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知行杯”朗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1-27    

  11月21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知行杯”朗诵大赛决赛在该校思政讲堂举行,大赛由思政·公共课教学部承办,青年马克思政主义知行学会协办,由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少惠教授、学校宣传部副部长胡昕、团委副书记白杰等专家和领导担任评委。

  为帮助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届大赛在思政课教学部的精心策划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从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

  作为决赛开始前的暖场活动,到场观众和选手们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签名活动,在思政讲堂门口的“表白墙”上写下对祖国母亲“爱的表白”。比赛临近尾声时,组委会还准备了抽奖环节,中奖的同学上台朗读入场时填写的“表白便签”,用饱含激情的声音把爱国、爱党、爱家园的热情表达出来。

  决赛序幕在19级会计6班表演的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参赛的每一组选手都精心准备,朗诵时字正腔圆、感情充沛,淋漓尽致的表达了深厚的爱国情感。聆听着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观众们仿佛浏览着一幅幅新中国沧桑巨变的画面,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根据评分结果,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邓卓同学的作品《我爱你,中国》获得一等奖。软件学院软件软件专业韩金娟等十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中场间隙,思政·公共课教学部的老师们展演了他们创作编排的手语操《礼》,老师们身着淡雅传统服饰,用优雅的舞姿,优美的歌声,积极阳光的教师形象,诠释了内外兼修的中华传统文化礼仪之美,深深感染了全体观众。

  本次大赛,通过深情“读”中国,唱响对祖国母亲的赞歌,追忆祖国历史,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激发了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推动了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远大理想的豪情。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雷 文/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