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获得国家级表彰

      2019-11-27    

  11月25日,团中央正式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湖北工业大学团委被授予“全国优秀单位”,计算机学院“青佑之光”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荣获“全国优秀团队”。

  今年,湖北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契机,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主题,力求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立足湖北,辐射全国。共计组织了40余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710余支院级团队、13300名青年学子在祖国大江南北开展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布湖南、广西、贵州、安徽、恩施、红安等省内外地区。同时,12支校级重点团队还成功入选了“农村土地编制规划”“普通话脱贫攻坚”等团中央全国重点专项实践团队,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各实践队瞄准基层需求,注重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积极将实践活动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投身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我选湖北计划”等紧密结合,广泛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科技支农帮扶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切实引导青年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践活动先后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共青团中央等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深入报道,发出了湖工大青年“奉献社会、服务基层、青春建功”的时代最强音!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强化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社会实践的顶层设计,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实践育人体系,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基层土壤中关注社会现实、体察民生民情、把脉时代发展、练就过硬本领、树立青春理想,切实做到让更多学生受益,让学生受更多的益,团结带领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