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武汉大学田径运动会精彩举行 6000多名运动员参与

      2019-11-18    

1115日至16日,暖阳高照,一年一度的武汉大学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36个学院(系)的600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28个单项和4个集体项目的激烈比拼。

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副校长周叶中出席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系)负责人,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由周叶中主持。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会进行曲,由全校各学院(系)组成的36个方阵身着统一服装,喊着响亮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入场仪式完毕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行政楼前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窦贤康在开幕致辞中总结了学校体育事业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始终强调“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教育和体育文化”,大力倡导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磨砺坚忍不拔的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2019年,学校继续大力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不断完善体育场馆设施,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加强体育竞技能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激励全体运动员要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现迎难而上的青春本色、舍我其谁的自信霸气、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他号召全校广大学子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我宣布,武汉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随着韩进一声令下,大型广播操表演,以及由秦子来、刘欣刚等13名体育教师负责编排、1300名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 “健身气功·八段锦”、武术功夫扇等节目相继呈现。广播操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展现青春活力。武术表演更是动静结合、行云流水、张弛有度、震撼全场。开幕式最后,参演学生们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旋律,托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醒目标牌,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比赛中,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努力发挥最好水平。场边战鼓隆隆,旌旗飘飘,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精彩的比赛场面引来声声赞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测绘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院系夺得男女团体总分前12名。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哲学学院、法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测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药学院等18个院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教育在线 摄影:徐晨迪、方正毅 文字:周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