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沁湖心脑血管医学国际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举办

      2019-11-12    

  11月8至9日,2019沁湖学术论坛-心脑血管疾病表现遗传学研究专题暨首届沁湖心脑血管医学国际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碧园会堂举行。来自海内外百余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心脑血管疾病诊治新技术及新药研发交流研讨。开幕式由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清明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倪红卫致辞,欢迎各位学者传经送宝,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路,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提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大会主席张春祥教授致开幕词,回顾武科大医学院发展历程,希望各位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心脑血管疾病科研进展。

  19场报告从多个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探讨畅谈科学理论创新。

  武汉科技大学三位教授做了专题报告。马季骅教授做《心肌晚钠电流与心律失常》报告,介绍了运用电生理和生化技术方法研究各种药物、理化和生物因素引起的心律失常或心肌细胞损伤机制及用药对策;袁琼教授讲述了表观遗传学中非编码RNA-环状RNA与糖尿病心血管病的关系,从临床数据、基础医学、生物信息学、药理学等多方面综合展示研究成果;荣爽副教授从早餐与健康、餐次与健康、饮食时间与健康、轻断食与健康四个方面展开介绍,探寻健康饮食习惯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关联。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李学军介绍了通过生物化学、组学和网络药理学等平台从事药物靶点的发现和验证及心血管、肿瘤和神经系统等疾病的治疗药物药理学研究;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医学院教授段大跃做《在心衰诊治中西方医学遇上东方医学:传统中医药重要吗?》的报告,介绍了中医药表型组学对精准医学的理论指导和临床验证;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邹云增教授介绍机械应力和心脏重构,治疗高血压心肌肥厚、心肌重构和心力衰竭等问题。

  与会专家学者直面对话交流,借鉴研究经验,推动相关科研工作。吴清明院长介绍:“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都是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大咖’,大家相互交流、开拓视野、共谋发展,提升武汉科技大学的研究水平,共同努力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新贡献。” 

  本次论坛由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承办,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汉阳医院、北美华人药理学会、美国恩科心血管研究院、湖北省药理学会、武汉市药理学会协办。

与会专家代表合影

(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记者方芳 摄影方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