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箱”约环保,文华学院运动会自制创意垃圾桶!

      2019-11-08    

  在运动场上,你可能见过创意出奇的运动队形,靓丽的啦啦操表演,但你在运动场上见过自制的垃圾箱吗?今年,文华学院运动会中的环保创意垃圾箱成功"抢镜"。
  据了解,本次自制垃圾箱的活动由文华学院的城建青协发起,他们沿袭传统已达四年之久,每年主题各异,今年更多的是在垃圾分类的理念上融合了学校的红枫元素,此外,他们还在垃圾箱上绘制出了红枫图案与干湿垃圾、可回收等分类标志。"此次活动是为了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负担,每次外出活动他们都会携带自制垃圾箱,为响应环保,垃圾箱会进行循环使用。"负责人李文辉表示道。
  活动从十月初开始准备,耗时一个多月,负责人将成员分为5小组,每组5人,利用个人空闲时间设计不同的创意垃圾箱。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钱淼表示,此次活动材料来源于寝室购置洗衣机所附带的包装箱,"我们首先进行图稿设计,后画到纸板上,然后用丙烯进行上色,再折叠粘贴,最终成型。"此外,垃圾箱的制作过程也是较为复杂,有小组别出心裁设计了爱心型的垃圾箱,但由于要考虑到实用性,他们又将心形底部做成平底,"初稿一改再改,还遭遇了尺寸不合理、即将成型的垃圾箱丢失等挫折,但我们都一一克服,最后呈现出别具特色的五彩垃圾箱",如今运动场上的特色垃圾箱都来之不易。
  19级环境设计专业的范逸菲表示:"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到其中感到非常高兴,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加强了组织中成员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更为环保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19级英语专业的陈灿看到运动场上的创意垃圾箱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活动,可以让非运动员参与其中,为运动会做出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莫雅楠 姜雅 蒋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