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天7个大奖,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师生赛事捷报频传

      2019-11-07    

  近一周来,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师生获奖连连,在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口译、教学基本功等国家级赛事中,经过与众多高校激烈角逐,锋芒毕露,斩获多个奖项,为校争得荣誉。
  外院学子荣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决赛三等奖
  11月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17级英语(翻译方向)学生张雨晨荣获湖北省三等奖。
  比赛分成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部分,选手首先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题展开演讲,随后需围绕实事热点社会问题如vlogger(视频博主)、lab-grown(人造肉)、think-tank(智库)等展开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的问题。张雨晨通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的精彩表现,既展现了其自身良好的专业基础、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又体现了湖北商贸学院学子的风采,是湖北商贸学院专业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
  外院学子荣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11月2日, 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院学子陈祥斌在与省内60所高校(含多所985、211高校)莘莘学子的同台竞技中,沉着应战,表现突出,荣获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教师崔薰然荣获指导教师二等奖。这也是外院有史以来参加同类竞赛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赛场竞争激烈,氛围紧张。赛事分为两个部分,历时两个小时。第一部分要求参赛选手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英文议论文,第二部分要求选手完成一篇300-500字的英文应用文。该写作大赛不仅考查参赛选手的阅读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要求选手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陈祥斌同学不负众望,在2个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两篇英文作文,其综合能力和文章内容均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外院学子荣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11月2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综合楼语言学习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在内的湖北省五十多所高校学生的激烈角逐,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2017级英语(对外贸易方向)姚阿玲同学荣获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阅读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董艳老师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
  此次阅读大赛题量大,词汇偏难,需要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选择题以及根据阅读段落写300词的文章。试题内容涉及面广,类型多样,涵盖英美文学、逻辑推理,各类谬论,图表海报、脑筋急转弯,当今气候影响和科技成果等,充分考验选手对多种文体、题材的把握,也考验选手平时知识的积累,考试心态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湖北商贸学院姚阿玲同学以扎实的英语功底、广泛的知识积累和清晰的逻辑思维顺利完成此次比赛,体现了优秀的教学质量。
  “外研社国才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此项赛事不仅为高校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也激发了学子的青春正能量,拓宽了学子们的全球视野、增进了友谊;为学生们创造了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
  外院学子荣获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11月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教师李天韵带队、学生刘回回代表学校与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97名选手同台竞技。在上午的选拔赛中,刘回回同学通过稳定从容的现场发挥,以75.44分总成绩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参加历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的最佳成绩。
  本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选拔赛环节为主旨口译,即在不做笔记的前提下进行主旨口译,一段汉译英,一段英译汉,每段音频1分钟左右,口译时间则为45秒。赛题设置除充分检测口译能力外,也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极高要求。湖北商贸学院参赛学生面对名校对手不卑不亢、果敢沉着,展现了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口译能力。针对本届口译赛事,外语外事学院翻译教研室主任武艳霞、专任教师李天韵牺牲休息时间为刘回回同学提供了充分的赛前培训和临场指导,为本次比赛取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我国最具知名度的参考级口译赛事,在两岸三地高校的口译教育和学术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八年来,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的地域和层次日趋多元,获得国台办、教育部的重点关注与大力支持。
  外语外事学院彭红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10月30日,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评结果公布,经过大赛学术指导委员会对参赛课程的审定,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荣获省级二等奖。这是外院教师在外语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的又一佳绩。彭红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14日至17日在广西桂林举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在颁奖仪式上现场领奖。
  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的赛事。此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英语学科的“金专”与“金课”,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广泛共享,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激励和表彰高等院校中业绩突出,业务精湛的一线英语教师。
  外语外事学院简介
  湖北商贸学院外语外事学院现开设有英语本科专业,其中涉及对外贸易、涉外酒店管理、儿童英语教育、应用英语翻译等四个方向,商务英语和旅游英语两个专科专业。教职工5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27人,外教5人,学成归国人员4人。
  学院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较熟练地运用英语在教育、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在教学中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用能力,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形成了以应用技能为主流,以专业为后盾的优势教学。外语外事学院教学设施优良,现在,每个年级设有一个“沙龙式”教室,每个班级有一个装配精良的语音室,配套设施齐全、先进,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
  学院党团建设生机勃勃,学生工作有声有色,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一周一次的英语角,无拘无束,同学们在交谈中进步;与兄弟院校英语专业的深度交流,走出去,引进来,优势互补;英语演讲比赛,激情彭湃,热情似火;英语文化节,更是以系列活动,引人入胜,精彩纷呈,提高了校园文化品位……
  在高等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学院积极推行优质高效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