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讲会

      2019-11-07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不断感悟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学校事业。11月4日,黄冈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讲会。
  18个教学学院的党委(党总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用3分钟时间依次讲述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永远的巴山红叶"王瑛等18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用心用情的宣讲,展现了焦裕禄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对民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呈现了黄文秀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接续矢志奋斗的青春之歌。
  每位宣讲人都饱含深情,以最真挚的感情和最精炼的表达向18位优秀共产党员致敬,感人至深,令人动容。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宣讲会进行了精彩点评。
  为了呈现一场高质量的宣讲,会前一周,每个教学学院各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党建读物出版社2019年7月版)所介绍的18位优秀共产党员中选择一位,聚焦先进人物的高尚品格和感人事迹,对其先进事迹再浓缩、宝贵精神再提炼。经过认真准备,反复演练,最终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看榜样、讲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这是一场很有创意和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学校为深入推进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次精心安排,也是在全校范围内引导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对标榜样、争做表率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投身于黄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为学校"申硕攻坚"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深受教育,他们认为,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杨善洲等一个个响亮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字,如恒星般绽放无尽的光辉,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既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要学习他们忠诚党的事业、一心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过硬作风,学习他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从现在做起,争做先进。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梅红、周波、汪莉、邓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宣讲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