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届“外教社杯”湖北大学教师勇夺冠军!

      2019-11-07    

  11月1日至3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许洲老师在综合课组比赛中以第一名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本次大赛下设综合课和(视)听说课两个组别,决赛选手由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赛区的59名赛区冠军组成。

  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决赛。选手在赛前对指定单元做教学设计,在决赛现场授课(20分钟)并接受评委提问。授课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总决赛,即兴说课(10分钟),并接受评委提问。

  赛前,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教学专家和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与许洲老师共同研讨教学理论,分析教学材料,构思教学设计。在教学设计初步形成后,教学指导团又多次与许洲老师进行授课演练,不断改进和完善教学设计。此外,外国语学院还安排指导团队的鲁玲萍和侯润两位老师到比赛现场做授课和说课前的最后指导。

  经过充分的准备,在授课环节,许洲老师凭借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极强的思辨能力,从综合组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闯入总决赛。在即兴说课环节,许洲老师结合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以对文章精准的理解、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教学步骤和流利的讲解,再一次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以两轮叠加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综合课组全国冠军。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勇夺全国冠军既是许洲老师的个人的荣耀时刻,也是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长期坚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结果,更是学校大学英语师资培养的一次重大突破。在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下,大学英语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克服困难,建成了《英语畅谈中国》《英语演讲》《学术英语》《英语经典阅读》《西方文化》《体育英语》《艺术英语》等7门大学英语后续提高课程,出版了7部相关教材。

  同时,大学英语部在学校和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备,严格把关,引进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的优秀硕士生毕业生担任大学英语教师。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钻研课堂教学,积极参加集体备课,很快站稳了课堂。继曾靓婧老师去年获得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外语组三等奖后,许洲老师此次又摘得桂冠,这将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再创佳绩。(来源: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