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校运会精彩开幕

      2019-11-04    

国庆大典豪情犹在,世界军运会热度尚存,11月1日,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运会开幕式在中心操场拉开帷幕。校领导李元元、马建辉、梁茜、张新亮参加活动。

“七十华诞正峥嵘,运动健康伴我行”,61个方阵亮相入场式,其中包括70周年特殊方阵和校友方阵。六大文艺表演节目让全场掌声不断。未来三天,来自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教师组的近3000名运动员将在74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

记者 辛国胜 摄

上午8点,伴随着仪仗队整齐的步伐,校运会入场式开始。鲜花娇艳人更美,鲜花方阵在运动场上奏出青春旋律;遥控器械车开路,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方阵引全场瞩目;各国服饰交相辉映,国际教育学院充满异域风情;老中青三代齐聚校友方阵,白发黑发的交融使全场响起震耳的掌声;网络直播中点赞刷屏,更是突破12万次的点击。

校长李元元在致辞中指出,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体育,一流的体育促进一流的大学。他强调,体育锻炼对于社会和国家十分重要,总结了华中大的体育建设成果,并鼓励师生主动走向操场,享受运动的乐趣。李元元预祝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8点50,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文艺演出开始,全场气氛再入高潮。龙狮队带来的《舞龙舞狮》震撼全场,金龙如涛旋转起伏,四色狮子跳跃奔走,全场气氛由此点燃;校拉拉队和电气学院2019新生共同带来的《响扇团体操》飘逸出尘,青白长衫不染纤尘,红扇脆响尽显英气;校工会组织37位女教职工呈上的《戏曲广播体操》将戏曲与广播体操完美融合,精彩演绎了跨界融合的奇思妙想;华中大老协带来的《太极拳》刚柔并济、意气风发,打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华科附小带来啦啦操表演,稚嫩的童声令人莞尔,干净利落的动作令人惊叹,白色彩球配上灵动身姿,他们就是赛场上的精灵;在红旗与鲜花的舞动中,四位校领导与艺术合唱团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为开幕式画上完美句号。

参与开幕式的还有留学生。来自德国法兰克福的杰尼克今天将会和朋友们一起参与入场式,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宏大的庆典,感觉很有趣也很激动。华中大是一座绿色大学,它很受欢迎,这是我来这儿的原因。”

上午9点30,本届运动会准时鸣响第一枪。竞技赛场,斗志昂扬,欢呼声、呐喊声、击鼓声在这一刻更加嘹亮,青春的魅力与激情在这一刻绚丽绽放。李元元、马建辉、梁茜、张新亮一同走进操场,踢毽子、打篮球、立定跳远、抛投实心球等等,参与到每一个竞赛项目当中,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记者团 黄琪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