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第16届运动会开幕

      2019-11-04    

 11月1日上午八点半,武汉理工大学南湖体育场内彩旗招展、锣鼓飞扬,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运动会炫彩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数千名师生参加运动会开幕式。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校徽队、校训队、鲜花队、红旗队以及38支校属各单位参赛队伍依次入场。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整齐的口号响彻云霄,特色创意层出不穷,现场观众呼声雷动。

  有的方阵以特色的着装和独特的表演,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有的方阵以铿锵的口号和矫健的队列,彰显着理工精神;有的方阵以变换的立牌和挥舞的彩旗,亮出了理工风采;有的方阵将工科专业特色与高科技融为一体,晒出了理工特色;有的方阵以象征工作职责的队形和舞蹈,彰显了理工风貌。

  44支方阵全部入场后,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庄严合唱。

  升旗仪式后,校长张清杰致开幕词。他向学校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本次校运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张清杰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做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教育大会时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赛场内,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赛场外,追求的是健康中国与时代同行。学校在承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柔道比赛中提供的优质赛事服务弘扬了理工精神、传递了理工声音、展现了理工责任。校运会不仅是对我校体育运动水平的检阅,更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全体观众热情洋溢、文明守纪。最后,他祝愿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学生和教职工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副校长康灿华宣布学校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天高气爽秋运会,鼓瑟吹笙喜相迎。我们期待,运动健儿们能在本次比赛中秉持军运精神,彰显理工力量,在运动赛场上增强体质、乐绽芳华,锤炼意志、勇创辉煌!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记者 朱可馨 学生通讯员 唐海霖 丁雪茹 刘京 吴童 摄影 姚洪 刘航 李宗霖 刘龙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