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长集体为新生开讲形势与政策课

      2019-10-31    

  “世界上本无‘修昔底德陷阱’,但大国之间一再发生战略误判,就可能自己给自己造成修昔底德陷阱……”,10月30日,一堂生动的有关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形势与政策课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报告厅开讲。600多名学子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聆听该校执行校长郭彪讲课。当天同时,该校另外两位副校长也分别在教学楼为新生们讲授题为《党的建设》和《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课程。校领导们集体参与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引得师生们纷纷点赞
  在报告厅,郭彪通过“什么是中国特色外交”,“为什么要提出中国特色外交”及“如何开展大国外交”三个核心问题展开授课。他指出,公平正义是中国外交的坚守,互利共赢是中国外交的追求,外交为民是中国外交的宗旨,服务发展是中国外交的使命。他还鼓励大学生们多学习历史、哲学等知识,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当晚18时,该校常务副校长杜辉在3-105教室围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他例举苏共历史惨痛而深刻的教训,告诫学生们要看清历史的发展规律,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
  副校长丁成忠在讲述《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主题时,以余光中的《乡愁》为引,讲叙台湾与中国大陆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强调大陆与台湾同胞要共同坚守“一个国家”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形势政策课程的要求,该校把校领导参与形势与政策专题授课列入学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领导近日连续开展了四场系列“形势与政策”专题课。22日,该校党委书记丁德智为大一新生作题为《奋斗创造人间奇迹》专题讲座。他以《形势与政策》教材第一章《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成就、经验与启示》为主要内容,以贴近学生实际的“奋斗”为切入点,全方位解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速发展的神奇密码。
  “校长们讲课理论知识丰富,案例鲜活丰富,这样的形势政策课大家很喜欢。通过近期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国情,也深切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必须关注世界,要正视我国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铸牢思想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报效祖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1912班周虚涵课后与记者分享道。(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杜伦芳 施晓艳 摄影 张培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