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级高职新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31    

  2019年10月21日上午,湖北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高职)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校长杨峻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立海,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领导、教官、驻训教师与2019级高职新生参加了此次结营仪式。活动由学工处处长王睿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结营仪式包括军训会操内容展示、消防疏散演习、颁奖仪式等五个项目。伴着威武雄壮的阅兵进行曲,杨峻峰校长对参训的20余支学生方队进行了检阅,同学们“为校争光”的嘹亮呼喊震彻全场。分列式展示中,参训学生以高昂的斗志、整齐的步伐,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由匕首操、格斗术、警棍术、刺杀操、军体拳、战场救护、手语操等方队带来的的汇报表演将整个仪式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创新方队、旗语方队表演配合默契,通过队形变化,展示出了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学子团结一致的信念,发出了“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心声,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所有方队展示完毕后,教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等内容再次做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及疏散演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立海宣读了军训嘉奖令,对军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3个优秀连队、152名“钢铁战士”及“优秀学员”给予了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仪式最后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杨峻峰校长讲话。他表示,同学们在军训汇报中所展示出的振奋的精神、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雄壮的气势,充分展现了湖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级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杨峻峰校长指出,我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十三五”时期,正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艺术高职院校。2019级学生们将与全体湖艺人共同分享学校荣誉,也肩负着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的责任。
  最后,杨峻峰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梦想,做好人生规划;对未来三年的自己规划出一条“路线图”,绘画一幅“藏宝图”,挂上一张“作战图”,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二是需要坚守责任,勤学苦练;要善于发现,勇于挑战,敢于超越,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要坚固身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特别注意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摆脱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绑架,摆脱网游和社交软件的束缚。他表示,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秉承“明德、精艺、尚美、拓新”校训,博学奋进,锐意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激发青春正能量,不断创造光荣和奇迹。
  据悉,今年参训的近1270名高职新生,共编为三个营26个连,配备35名训练教官和20名驻训老师。按计划完成了军事理论,单兵队列动作,齐步、正步及跑步练习,警棍术,战场救护,格斗术,刺杀操,军体拳,海军旗语,匕首操,创新方队,手语操,模拟打靶等多项训练学习内容,集中开展了法制安全讲座、消防知识讲座与紧急疏散演练、内务整理学习与集中检查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国防教育讲座、国防教育考试、文艺演出、军旅歌曲拉歌等多项活动。(来源: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通讯员:王银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