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校企交流会

      2019-10-21    

2019年10月19日上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南湖广场举行了建校70周年校友校企交流会。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程运铁、黄冈市委副书记张社教、黄冈师范学院纪委书记王基家、黄州区人民政府区长胡凯、团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文溦、黄冈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刘立志、菲律宾依木斯职院校长阿尔西德、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高级执行官斯潘、德国中德诺浩教育专家泽赛,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历任党委书记、校长,联想集团数据中心、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合作企业代表,武汉、黄州、上海、广州等地28位校友会秘书长,市内兄弟院校代表以及众多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副校长熊发涯主持。

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走上了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曲调,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激动与骄傲! 

党委书记张新佳发表了致辞。他首先代表黄冈职院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莅临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而后,他回顾了黄冈职院70年来的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他还表示将秉承“黄职精神”,牢记办学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扎实践行“一二三四五”的发展思路,稳健推进“双特高”建设计划,全面深化改革,为把黄冈职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勤奋工作,不懈努力!

校长姜安心宣读了杰出校友名单:第一类是在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的校友,包括程运铁、南金德、卢焱群等21人;第二类是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励或荣誉,在社会上产生重大积极影响的校友,包括何谧、苏玉龙、南策雄等15人;第三类是自主创业成效显著,在全省全国行业有一定影响力,为社会做出了较大贡献的校友,包括毕根源、周达、左志学等14人;第四类是长期关注母校,积极参加校友会和校友秘书处的工作,对母校建设和校友会建设有较大贡献的校友,包括饶凯俊、漆兰英、陈玉等23人。

校县、校企、校校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菲律宾甲美地省依木斯市、北京、温州、上海、武汉、黄冈等地16家企业代表分别与校长姜安心签约。

医药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曾琪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回望黄冈职院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黄职学子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如今,学校正沿着“世界水平、国内一流、老区标杆”的目标迈进,学生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她还代表全体在校生祝愿母校鲜花常开,美景常驻,也希望黄职学子脚踏实地,谱写美丽人生!

原黄冈农校教务科长侯玉壁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发表了致辞。他从事农业战线共58年,与学校一起成长,既经历了学校初期创业的艰难,也见证了新世纪学校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他希望职院老师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多与同学交流,带领学生,多到田间地头,开展教学、生产、科研三结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业时间,培养自己综合实力,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原黄冈农校1956级农学专业校友、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程运铁同志代表杰出校友发表了致辞。他先是回顾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他认为,当时学到的很多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都得到了充分的运用。而后,他深情地回忆起老师对他的关心与宽容,并表示师恩难忘,感激不尽。他提出,学校的良好发展与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优秀卓越的老师和勤奋努力的学生是密切相关的。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宋洁代表合作签约企业发表了致辞。她先是介绍了威马汽车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而后,她谈到威马汽车已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她还希望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为威马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也让产教融合再结硕果。

菲律宾甲美地省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阿尔西德代表国际合作院校发表了致辞。他谈到,七年前的访问极大地影响了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并且,一直以来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视为模范院校,如今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协议感到非常荣幸。此协议致力于促进实现互惠互利的合作,在学生、教师、学术等方面的合作,有利于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加深黄冈市和依木斯市人民的深厚情谊。

黄冈市委副书记张社教发表了致辞。他认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是名副其实的黄冈市职教龙头,在全省、全国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他希望黄冈职院党委、黄冈职院全体师生员工,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发展的新起点上,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登高望远。要坚持以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定的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引领全校坚持创新,抓好全面发展。他还表示,黄冈市委市政府会一如继往地全力支持黄冈职院的建设与发展,让黄冈职院的未来更加绚丽多姿!

会议最后,在场的全体成员笔直站立,高唱校歌,为校友校企交流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党委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