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武汉大学获特等奖

      2019-10-21    

  10月12日至13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武汉大学获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派出的代表队获特等奖。该队指导教师为刘欲文、龚楚清,队员包括胡芯、陈泽、闫涛三名同学。
  本届总决赛由来自全国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在内的8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竞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设队长1名。竞赛内容分为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和科普实验设计三大类。参赛团队以作品(论文和视频)和现场答辩方式参赛,总成绩由作品成绩(占总成绩60%)和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40%)两部分组成。武汉大学获代表队提交的成果“B-Z振荡体系及其在银离子检测中的应用”在第一轮决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脱颖而出,成为直接获得特等奖的5支队伍之一,另5个特等奖将经第二轮决赛确定。
  据悉,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该项赛事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以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该赛事是继“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后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又一最高级别的比赛。(通讯员 刘海燕、余智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