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认识武汉"走进仙桃,武汉纺织大学开展"送文化"活动

      2019-10-18    

  "你们知道汉江与长江有什么联系吗?知道仙桃与武汉有什么渊源吗?""汉江有许多支流,一段是沔水,仙桃史称沔阳,一段是夏水,江夏包含长江和汉江,一样的汉江水,一样的两城情,这两个地方一衣带水,有着不解的缘份",这是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受邀赴仙桃中学、仙桃八中开展"送文化"活动现场的一幕,也是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纺织大学、长江日报传媒集团九派新闻团队精心打造的《认识武汉》精品课程首次走出武汉,实现从走进校园延伸到走上课堂,从聚焦武汉拓展到辐射周边。活动受到仙桃师生的欢迎盛赞,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五百年前一荒州,五百年后楼外楼""渊远流长盘龙城、江汉朝宗出汉口、黄鹤诗篇润武昌、知音故里梦汉阳"。在仙桃中学和仙桃八中,《认识武汉》课程导师、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教授从汉江与长江、仙桃与武汉的渊源讲起,通过武汉的美景和传说,将两江三镇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地域特点及发展机遇用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的武汉情怀与记忆,品味了武汉的古往今来与历史文化。"近代中国的工业在武汉繁荣昌盛,辛亥革命的第一枪自武汉打响……武汉,是座机遇之城。武汉,期待你们的到来,创造这个城市和你们自己的精彩",在讲座中,李正旺向仙桃市高中生们发出了邀请,欢迎他们报考武汉高校,在武汉这片热土上创造自己和城市的辉煌荣耀。仙桃市学生们听完讲座纷纷表示对武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有了深入的认识,并对武汉这座城市满怀期待。
  据了解,《认识武汉》精品课程自2018年启动以来,品牌效应凸显,在向青年学子们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当前创新创业政策和机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学生欢迎、社会认可的精品课程,陆续在省部属、市属高校中得到了试点推广。(通讯员:郑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