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环境治理 黄冈师范学院在行动——校领导开展校园环保问题调研

      2019-10-16    

  本着从落实打好污染防治这一攻坚战出发,带着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任务出发,10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一行深入南北校区,就学校环保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让校园一尘不染

  清晨,秋天薄薄的晨雾,如轻纱笼罩着黄冈师范学院校园,雄伟的教学楼,北校区路上,不时有三三两两形色匆匆赶往教室的学生,轻快的脚步声唤醒了沉睡的校园。王立兵一行来到宽阔的北校区道路上,仔细查看校园各处环境问题。当看到一些道路上覆盖着尘土,王立兵站定脚步,眉头紧锁,询问冲刷道路工作情况及北校区道路刷黑工程进度,并对身旁工作人员指示:“务必要尽快安排施工人员对路面仔细清扫,把道路上的灰尘冲洗干净,保持路面整洁干净。努力让黄冈师范学院校园一尘不染,彻底根除校园灰尘污染。”

  黄冈师范学院校园一片安宁

  八点上课铃响过之后,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立刻归于平静,只有教学楼里不时传出老师们激扬的讲课声和学生们朗朗的书声——这是独属于校园的动听音符。王立兵一行来到风雨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施工地点,他赞许地对施工的同志说,“这个工作做得不错,当前,北校区维修改造工程还有些工作尚未完工,但我们必须通过时间的措置和主动作为,回应学生关切,既确保工程进度,又必须还学生一个安静的校园。古人云:静以修身、宁静致远,从目前看,校内由施工造成的噪音污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确保红烛湖一湖清水

  “必须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书记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保证红烛湖一湖清水”。这是王立兵在检查南校区各排污口后反复强调的内容。

  北校区调研结束后,王立兵一行来到南校区明渠和音乐学院东侧新增排污管道处查看排污情况,他沿着明渠一路仔细检查,不时询问相关部门同志,了解情况,指示下一步工作。他说:“从目前看,校园排污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按照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立山书记指示精神,我们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黄冈市环保部门的协调,切实加强对污染源的处理;二是要加大校园内污水治理力度。”对校内沟渠和红烛湖可能存在的污水,他强调,要统筹规划,确保校区内雨污分流,让校园内污水得到科学排放。同时,他特意找来生农学院负责人,要求生农学院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以立项的方式攻关,用生物技术净化水质,真正实现王立山书记所说的确保红烛湖一湖清水,让黄冈师范学院学生留下美好印象。”

  建设一个美丽黄冈师范学院

  个多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在调研南北校区过程中,王立兵从美丽黄冈师范学院视野出发,围绕环境治理、环境美化不时作出指示,“这里需要加装路灯”“这里两侧的斜坡要种植一年四季红色的景观花,打造红色黄冈师范学院”“这里缺少休闲石凳”“这里的树枝要清理修剪”。

  北校区珠山、明山景观工程,王立兵格外关注,他指出,“这座人造山体一定要做好设计,依设计施工,注重整体美学效果,实现校区内山水相连,同时必须坚决杜绝建筑土渣随意倾倒,真正给黄冈师范学院人创造一处绝佳景观。

  南校区明渠畔,王立兵强调,必须回应立山书记关切,切实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指示相关部门同志,要在明渠两岸和名人石溪附近安装石凳、路灯,栽种红色花卉,打造美丽“花溪”与“石溪”,让黄冈师范学院环境更美、更具特色,更有益于学习。

  “只要态度坚决,问题总能解决!”调研结束后,王立兵强调,从调研情况看,黄冈师范学院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其中食堂油烟污染已得到解决,落实黄冈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内树林防火工作也得到有效落实。其余灰尘污染、噪音污染、污水治理、环境美化……这一个个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均得到积极推进,这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一攻坚战的积极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的有效行动,更是对王立山书记来校调研指示精神认真回应的具体行动。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污染防治、共创美丽黄冈师范学院,这是黄冈师范学院人一直的坚守,更是黄冈师范学院人不懈的追求。正如王立兵所说:“黄冈师范学院把坚决打赢校园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黄冈师范学院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确保黄冈师范学院校园天蓝地绿空气好、山美水清噪音小、烟净尘封火患灭、宜居宜学最环保。”

  当前,全体黄冈师范学院人正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大力推动美丽黄冈师范学院建设,让黄冈师范学院校园更美丽、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雅,氛围更和谐。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