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13个纯工科新生班级集体画“梵高”治愈心灵

      2019-10-15    

  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一楼大厅展出十三幅油画作品,其中多为仿梵高名作,色彩艳丽,视觉冲击力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十三幅作品是由19级的十三个纯工科新生班集体以“传递”的形式历时一个月精心绘画完成。

  “集体作画是心理治疗的一种有效方法,在这我们尝试用在新生班级建设中,以此激发新生之间的关联性,以艺术为纽带让大家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同学们迅速融入集体角色。”活动的策划者机械学院“向日葵”心理健康站指导老师王娟如是表述。

  王老师介绍,这十三幅绘画的初稿由学院提前准备,并作为新生礼物在第一次班会时授予大家。每个寝室以传递的形式进行补充填色,历时一个月的精心打磨后,这些原本稚嫩的初稿,经过大家的描绘润色均显示出专业水平和大家风范。参与绘画的同学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得到艺术的熏陶,成品的出彩让每个参与者都自豪满满。

  机械11902班的詹子晨在“画心画语”一栏里写到:我们班接到的任务是《罗纳河上的星夜》,这是一幅梵高的名作。我们没有绘画基础,就感觉这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画作传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那些天,我们寝室的人除了军训就是在画画,最后画作完成,我们既感动又骄傲。魏源说,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据悉,艺术是心理治疗广泛运用的一种工具。集体作画既可以增进参与者之间的交流,又可以给予美的熏陶。而且在填色的过程中注意力要非常集中,可以达到静心并解压的疗效。最后的作品也会赋予作画者很大的成就感,比上网游戏更能带来实际的满足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