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寄语新进教师:坚持立德树人

      2019-10-14    

  1010日下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S5209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 做‘四有’好老师”第七期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开班仪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副校长夏力出席,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刘元锋主持。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荆楚好老师”、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教授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入职宣誓;科研处尚思思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

  郑军代表学校向新进青年教师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勉励大家和学校共同努力、一同成长。对于如何当好一名高校教师,他指出,要尽快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快速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为师之道和从业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他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要以教学为根本,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最后,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五点最真切的希望:一要时刻铭记使命;二要弘扬高尚师德;三要潜心教书育人;四要真心关爱学生;五要加强自身学习。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教育在线 融媒体记者 黄佩璠 摄影 忠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