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成立

      2019-10-11    

  10月11日下午,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湖北大学举行。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张锦枫,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等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章天金处长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蒋涛副校长和张锦枫处长为研究中心揭牌,学工部杨元业部长和楚才学院秦明君院长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蒋涛在致辞中介绍说,学校成立"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就是要搭建"新商科一流师资"开放交流平台,形成新商科背景下教学质量文化的"传帮带"渠道,构建新商科与新科技革命交叉融合的桥梁,培养新商科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张锦枫处长对成立大会和开班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湖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播等方面为我省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认为湖北大学设立"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适应新时代发展,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学校在高等教育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新农科建设中做出有益的探索,为湖北省属高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据悉,湖北大学设立"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一方面将组建教学模块团队,培养青年教师,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入手,寻找信息技术、人文社会科学与商科知识的契合点,总结提炼知识闭环,为全面改革商学院的既有本科专业提供经验和方案。另一方面,从商学院大一学生中选拔61名,进入成立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和智慧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实验班学生只出不进,两门核心课程不及格自动淘汰。
  商学院院长、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肖德介绍,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将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相结合,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着眼培养具有竞争力、胜任力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形成具有湖北大学特色的新商科教育模式,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会前,王宗军教授还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新商科背景下商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珊 郭婷婷 图/郑胜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