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职业学院士官生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9-10-11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0月9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北武汉美术馆隆重举行。武昌职业学院150名士官生受邀参加了开幕式,以武昌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女士官为原型创作的《快乐的女兵》荣获优秀作品奖。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该展览活动自今年3月份征稿启动以来,得到全国美术家、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经过5个多月的全国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4000件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和版画作品。大部分作品选择了体育运动题材,包括群众体育运动、军人体育运动、运动员专业体育运动等。今年5月9日,武汉市文联为冲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全国美展”,组织了50多名艺术家前来武昌职业学院采风。其中,以武昌职业学院定向培养女士官为原型创作的《快乐的女兵》荣获优秀作品奖。该作品彰显了美术界支持军运、期盼军运、共同参与军运的巨大热情,也展示了新时代女兵风采,吸引了许多观展者驻足欣赏。

  《快乐的女兵》的创作者武汉市文联谭隽介绍,上半年组织湖北骨干画家一百多人次走进警营、部队、院校和军运会场馆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在定向士官培养院校武昌职业学院的采风中,通过与数千名定向士官近距离接触,感受到了蓬勃的爱国之情,激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李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