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猪肉涨价不用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给困难学子发专项补贴

      2019-10-01    

  9月29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静等878名学子的饭卡里多出了500元钱。“这是学校给你发的专项生活补贴。”辅导员告诉陈静,“学校希望你们保证伙食营养。”

  据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姜天燕介绍,此次发放生活补贴的878名学子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摸排发现这批学生月生活支出普遍较低,大多数在600元以下。目前国内的猪肉等农副产品涨价较大,学校考虑到大学生正处在长身体阶段,希望他们保证伙食营养,适当“多吃肉”,拥有健康身体,因此为他们每人划拨500元专项生活补贴。

  “学校为学子着想,想得细,做得实,暖了我们的胃,更暖了我们的心。”收到专项生活补贴,该校药学院学生小张十分感动,他表示,“这份恩情将铭记于心。也将转化努力学习的动力,时刻思考如何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据了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非常关心、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建立了‘奖、贷、勤、助、补、缓’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目前,各类奖助学金覆盖面超过学生总数的50%,除了国家和省市政府设立的奖助学金外,仅学校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就达10余项,此外还有企业、社会各界人士、校友设立的奖助学金近10项。2019年上半年,学校还以‘资助育人标兵’王海燕的名字命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专门设立了‘海燕助(奖)学金’。

(来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 刘晨 杨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