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学子对话7代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90后是一群靠谱的青年,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扛住社会的责任。""我觉得00后代表一股年轻的力量,同时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近日,文华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开展了一系列对话祖国的访谈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举办,历时一个月,采取访谈,演讲,采访间的形式,采访了从40年代到00年代的7代人,回顾每代人奋斗的历程,成长的历程。面对相同的主题,主任,老师,毕业生,同学,行业精英,都在说着自己这个年代的不同的故事。此外,他们还用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年代的故事,剪辑成一个小型纪录片。
  "50年代人们的吃苦耐劳和兢兢业业是我最难以忘怀的,正因为有他们的奉献与努力,才推动了中国的改革与进步。"舒咏平教授将50后的生活通过讲座的方式与同学们娓娓道来;没有座椅,也没有严肃的讲桌,与其将之称之为"演讲",不如将它看成一场有趣的分享会,刘璐老师在一个宽敞的活动室里向大家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关于80后的故事;"对话祖国七十周年"系列讲座活动之对话"90后"奋斗谱青春讲座以访谈的形式所呈现出来,张璐老师用亲切的口吻来为大家讲述90后的故事,更是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在室外迎新时搭起了"采访间",开展以"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新生专访活动,聆听"00后"的声音……
  25个人,7代人,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对此,人文学部分团委副书记张璐表示,"每一代都有专属的时代印记,但他们对祖国深切的情感都是一样,他们身上属于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不变的。通过对话七代人,从他们的人生故事,我们也进一步的感受到新中国一路走来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七十年,也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人能够继续奋进,做一群追梦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李钊仪 陈娅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