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首个高校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揭牌

      2019-09-30    

  9月26日下午,湖北首个高校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报告厅举行。天风证券有限公司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正式签订"投资者教育进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并共同为高校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执行校长郭彪表示,天风证券一直是学校的优质校企合作伙伴,双方自08年起即合作开设有订单班,企业每年为学校优秀学生发放奖助学金,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此次与该公司签订"投资者教育进高校"合作协议,既是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 "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 " 行动倡议,同时也契合了学校当前通识教育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工程,是产教深度融合的体现,也开创了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方式。双方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力争把 "高校投资者教育系列课程"打造成为湖北省级精品课程。
  在随后的教育公开课上,天风证券公司首席投顾徐善武为该校学子作题为《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分析》的第一讲,从近三十年全球社会、政治、经济发展趋势入手,深入剖析了影响中国证券市场的因素,为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金融世界的大门。
  天风证券总裁张军指出,天风证券还将通过开展持续性的投资者教育科普讲座,合作建立高校学生金融实习基地等方式,加大高校投资者教育资源投入力度,以切实增强高校学生群体的投资风险意识及金融理财能力。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程艳霞表示,学校将借此契机,在学生群体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并开发学校投资者教育系列课程,同时配合专家讲座和主题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学校通识教育和学分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理性投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唐辰璐 戴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