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华中华南赛区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赛

      2019-09-30    

  9月28日,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华中华南分赛区选拔赛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拉开大幕。来自华中华南片区24支队伍70多名选手现场展开对决。
  下午2时,各高校参赛选手就位,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模拟真实工作环境,主要从大数据环境搭建与运维水平、数据采集与预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软件使用水平、数据分析算法与挖掘能力等方面展开。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工队以11044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与湖北医药学院DNA队、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手术刀队、荆楚理工学院JCUT先锋队、中南民族大学Data-int队五支队伍一起晋级11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在此次选拔赛进行的同时,主办方在该校召开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武汉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武汉华夏理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与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软通动力集团等企业的行业专家深度剖析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情况,梳理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在教学、科研建设中的思路,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
  记者在论坛现场看到,报告厅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比赛排名,主办方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讲解。为了突出公平性、公开性、创新性,比赛通过最新的web IDE技术,使各组员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同时采用可视化全自动代码检测评分系统,全网进行赛事直播。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杜辉表示,本次大数据技能竞赛定位于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不仅为华中华南地区各高校学生全打造了一个探索前沿技术、施展本领、交流切磋的舞台,同时通过专家引领、研赛结合,普及了大数据相关知识技能。希望各校大数据专业稳步快速发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力中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 2017年12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湖北民办高校中首家成立大数据学院,在2018级学生专业中开设软件工程大数据方向,聘请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国家首届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周涛教授担任院长。2019年3月,学校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并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在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中,该校曾荣获特等奖等优异成绩。近三年来,该校学生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金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等多个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周雅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