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09-29    

  9月29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阳光校区运动场举行。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邓刚上校、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承训部队全体教官,武汉纺织大学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唐敏主持。
  上午9时,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旋律绕耳,学子挺立。2019级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汇报军训成果,表达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现场
武汉纺织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现场
  汇报表演开始,首先入场的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方队,立正、转身、跑步走、正步走,身形迅速敏捷,整齐划一,尽显铁血本色。巾帼不让须眉,女子捕俘刀方队气势丝毫不输,一声声口号清脆洪亮,一个个动作坚韧有劲,她们英姿飒爽,是军训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着迷彩穿戎装,对正看齐,跨立准备,前一秒侧卧,后一秒腾空而起,男子倒功格斗方队让我们感受到力量之美,体现出捍卫国家的气势。在所有出场的方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军体拳方队,他们出拳踢脚整齐有力,嘹亮口号响彻云霄,以灵活变化的队形呈现出数字"10"到"70"以及文字"我爱中国"、"我爱纺大",向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献礼,向纺大60余载风雨兼程致敬。伴着激昂雄壮的乐曲,分列式有序进行,各个方阵的同学们口号高亢嘹亮,气势豪迈依次通过主席台,汇报军训成绩。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向承训部队领导赠送锦旗,并代表全校师生向给予本次军训大力支持的空军预警学院雷达士官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副校长黄运平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
  化工学院化学11907班左儒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新生感谢全体教官、老师们、工作人员在军训中的辛苦付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并号召广大同学带着军训中锤炼的优良品质,勤奋学习、努力钻研,一路拼搏、一路耕耘,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校长彭育园作"传承军训精神,担当复兴重任"讲话。他对2019级学生军训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承训部队教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一线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书写着唯勤劳、勤奋、勤俭才能造就的人间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同学们的个人成长成才的愿望,恰与第一个"百年"伟大梦想编织在一起,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锤炼的精神品格,不断内化为成长的动力,让军训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用坚韧与奋斗将理想变成现实,用拼搏赢得未来。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一面长达18米的五星红旗从军训队列人群上方接力传递、迎风飘扬,全场响起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附:彭育园校长在2019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上的讲话(全文)
传承军训精神,担当复兴重任
2019年9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校2019级4552名新生为期15天的军训圆满结束。刚才,同学们的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让我们倍感欣慰!军体拳虎虎生威、气势磅礴;队列表演精彩纷呈、意气风发;分列式表演整齐划一、英姿飒爽。从同学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军人的果敢刚毅,看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看到了纺大学子的壮志豪情。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承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线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表达由衷的谢意!
  当前,国庆节日氛围正浓,马路两边国旗飘飘,街头巷尾洋溢着和煦的气氛,乐观、自信、踏实、轻松,这些都满满地包裹着发自内心的共鸣: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感谢!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中华民族从一盘散沙到聚合起亿万人民力量,从改革开放到民族复兴,用辛勤汗水建设起世界上最为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巨厦。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书写着唯勤劳、勤奋、勤俭才能造就的人间奇迹。我们可以自信而豪迈地说:这盛世,如你所愿!我们应该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泰民安!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既属于今天,更属于未来。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同学们,你们的青春时光注定不平凡。你们在校的这几年,个人成长成才的愿望,恰好与中国梦的第一个百年梦想编织在一起。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
  同学们,军训中收获的种种艰辛与美好,都将定格为永恒的记忆。军训留给我们的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是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锤炼的精神品格,不断内化为成长的动力,让军训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的画卷已然铺开,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将理想变成现实,需要的是坚韧与奋斗,用拼搏赢得未来。我希望大家在纺大能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美好时光。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辛苦付出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