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守一颗初心,拥一世芳华

      2019-09-27    

  为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省市委领导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学习活动,用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教育身边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新时代黄冈人自己的最美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悟初心、找差距、担使命、强作为。9月26日,湖北省妇联、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冈市妇联联合黄冈师范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邹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芳华o70年70人首场宣讲会。
  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老干局二处四级调研员周波,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冈市总工会主席陈家伟,湖北省妇联宣传部部长詹河焰,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游伟,黄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曙红,湖北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徐菲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主持会议。
  李金奇指出,邹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和最美芳华o70年70人宣讲团所带来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向邹倩同志先进事迹和身边典型的学习活动,学习他们服从组织、甘于奉献、牢记宗旨、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亲孝老、勤俭持家、无怨无悔、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克难攻坚、矢志不渝、开拓进取、勇挑重担的创业精神,对照榜样先进找差距、为民排忧解难担使命,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好、传达好本次报告会、宣讲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上来,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全力推进学校申硕攻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奋力写好黄师新时代"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会上,邹倩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柔柔女儿情 谱写奉献曲》《大家小家都是一个家》《平凡岗位践初心》《永远做孤残老人的好女儿》为题,从组织、好友、记者等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邹倩24载春秋、870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平凡岗位,像女儿一样照料200多位孤残老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邹倩用坚守兑现"替天下儿女尽孝"拳拳初心、用柔肩扛起"为党和政府分忧"光荣使命、用行动书写"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忠贞誓言的无悔人生。
  宣讲会上,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省"十大女杰"提名奖、黄冈市劳动模范、优秀党支部书记等称号和奖项的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王金初报告了自己四十七年如一日,通过兴致富产业、建生态家园、强集体经济、树文明新风带领父老乡亲创造美好家园、过上幸福生活,用真情换群众真心,以智慧引领群众致富,以清廉赢得群众信任,用实干为群众代言的感人事迹。"荆楚最美家庭"称号获得者家庭成员,黄冈师范学院教师、博士吕锐玲报告了自己爱亲孝老、勤俭持家、辛勤付出,甘愿奉献、热心公益、服务三农,敢于创新、克难攻关、立志科研、成就卓著,用拼搏和进取展现人生风采,用激情和热血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先进事迹。省最美妇联人,武穴市安妮花阅读馆馆长王贤分享了自己专注所长,终身学习,践行初心,回乡创办安妮花阅读馆,推广全民阅读,助力年轻父母自我学习终身成长,积极传播先进家庭教育文化的奋斗历程。市道德模范、禹王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望月堤网格站副站长历红英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工作者,始终保持热情、耐心细致地完成每日的"小事""琐事""苦事",在平凡岗位上不断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的工作精神;坚守20余年,献血120余次,累计献血量36800毫升,参加公益活动千余次,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快乐人生。
  现场,一段段真实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深深触动着台下的观众、引发起现场听众的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邹倩等同志为榜样,守好初心立新功、担当使命展作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