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举行“2019冶金创新论坛”,12个国家专家出席

      2019-09-25    

    9月23日,2019冶金创新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钢铁楼碧园会堂举行,主题为 “绿色高效冶金”。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印度、奥地利和乌克兰等12个国家冶金、钢铁等领域的专家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就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科发院院长李亚伟主持论坛开幕式。

    校长倪红卫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态势,期望论坛为国内外冶金领域的研究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论坛把国际冶金高校与企业间交流与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占成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武汉科技大学承办本次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前来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此次论坛顺利召开的诚挚祝愿。

    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石洪卫教授、沙钢研究院李化龙教授、武汉科技大学毕学工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董洪标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四场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兴趣,现场互动热烈。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设炼铁新技术与节能减排、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炼钢新工艺与高品质产品、高温冶金基础与智能制造等4个分会场。

在会上作报告的部分外国专家

    在冶炼新技术与节能减排分会场,日本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朱鸿民教授、乌克兰冶金研究院Volodymyr Shatokha教授、印度科学院Govind S. Gupta教授等学者做主题报告。

    在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分会场,日本东北大学Shinya Kitamura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马文会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宝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在炼钢新工艺与高品质钢铁材料分会场,日本秋田大学Ryo Inoue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国雄教授、武汉科技大学Oleg Isayev教授、韩国浦项工业大学Jung-wook Cho教授等学者做特邀报告。

    在高温冶金基础与智能制造分会场,英国维苏威公司毕云杰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黄奥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李会军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O.Yu. Sheshukov, I.V. Nekrasov等专家做相关领域的报告。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墙报专场,展示学者在最新的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学者做深入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由钢铁行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联盟发起,武汉科技大学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论坛得到武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与冶金学院、国际合作处、国际钢铁研究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王文宇 摄影方斌 谢晓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