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军训记:教官为大学新生写离别信说再见

      2019-09-24    

  "军训过程中,也曾对大家发过火,但这个大嗓门绝对没有恶意""我希望军训带给你们值得回忆的色彩......"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大会刚结束,该校商学院600多名新生就收到了特殊又温馨的礼物--他们的军训教官在临走之前,亲笔为他们写下了一封封离别信,辅导员还将部分信件在军训场上念了出来。
  不舍离别教官手写长信诉衷肠
  每封离别信长达2000字,均来自该校承训部队武汉某军校一营的全体教官。记者看到,6位教官写的6封长信,内容有的温情感伤,回顾了军训时期的点滴时光,用诗句"明月不谙离别苦,斜光到晓穿朱户"诉尽衷肠;有的诙谐幽默,逐一地逗趣点评学生,剖析自己,调侃自己"很严肃其实很温柔";有的充满了励志话语,寄语学生"不负春光,努力生长;尝遍百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愧于心,不乱于情,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有的在结尾处小心翼翼写着"以上是我坐于看台置于膝盖所写,大腿之伤上,字迹潦草,还请见谅。"字字深切,饱含了无限的留恋和温情。
  学子感动制作礼物写祝福
  当该校辅导员张玉纯在操场上给学生们读着一封封信时,不少学生感动得当场落泪。学生们精心收藏着一封封离别信,回到寝室后,他们立即给自己的教官们写下了一张张充满美好祝福的明信片,有的学生还手绘了教官的画像,有的则将自己偷偷录制的教官的视频剪辑好作为离别礼物,他们也在用各种形式,诉说着对教官的留恋和不舍。
  该校新生乾美琳说,看到信的那一刻,她才真正领悟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的无奈,虽然相处短暂,但教官教会了他们自律、自强、不放弃,还让他们学会了许多生活中的道理。学生王华营则一边抹泪一边说道,没想到看起来那么铁骨铮铮且严厉的教官,也有柔情的一面。"我读完刘教官的信特别感动,刚上大学,特别迷惘,他就像突然出现的灯塔,一步步教我在身体的极致挑战中锤炼自己的意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张玉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