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祖国在我心中",湖北工业大学师生国旗下深情表白祖国(多图)

      2019-09-24    

  "快看,好大一面国旗,布满图书馆整面墙!"9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策划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我与国旗同框"系列活动,吸引师生纷纷参与与国旗合影,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从9月22到23日上午,四面巨幅国旗,陆续在学校标志性建筑上高高挂起来,阳光下,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熠熠生辉,路过的师生们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让身披巨幅国旗的校图书馆、体育馆、行政楼等地瞬间成为校园最热门的打卡地点。
  23日早上6点半,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前的广场上,3000余名师生齐聚图书馆前广场,手舞国旗,在巨幅国旗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面对国旗高喊:"祖国,我爱你!祝您生日快乐"。许多晨练、晨读师生也聚集到图书馆、体育馆前的广场上,与国旗同框留念,正在军训的同学拍下了一张张身穿军训服,向国旗敬礼的照片。
  19级财务管理1班的朱丹阳说:"每次看到国旗,一种神圣之感就油然而生,今天看到这么大的国旗,心情更是激动,一定要跟国旗同框合影。"
  有的老师带着孩子也过来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李老师牵着儿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留下了美好的瞬间,"'我与国旗同框'活动很有创意,让孩子感受到爱国热情,一定要留个影作纪念。"
  短短一个小时,"与国旗同框"照片刷屏了该校师生朋友圈和校内各大社交群,不少师生及校友都表示,这是庆祝祖国母亲生日最特别、最直接、最有意义的方式,也是今年国庆节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湖北工业大学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为隆重庆祝新中国70华诞,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校策划启动了"祖国在我心中我与国旗同框"系列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指出,这次"祖国在我心中我与国旗同框"系列活动,是深入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行动,是狠抓"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创新举措。他强调,"立德树人,处处是课堂。时逢伟大祖国70华诞,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让五星红旗印记在每位师生的脑海里,教育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我们的国庆节才过得更加有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凌 摄影:邵忠国 魏忠德 张莱 陈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