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升旗仪式

      2019-09-20    

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9月18日清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升旗仪式。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8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全体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在肃穆的气氛里向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默哀。

学生代表王强龙发言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王向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胸怀中国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行动去践行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船院校训。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讲话

党委书记黄士华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表示,当嘹亮的国歌声在耳畔唱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下的我们,永远不应忘记国家、民族曾经受到的屈辱,更应珍惜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黄士华希望全体19级新生要爱国家、有理想、有担当,守住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梦想,用辛勤的汗水护航,不要畏惧未知的世界,勇往直前。

全体院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升旗仪式

全体军训教官及19级新生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由院团委副书记姜层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现场奏唱共青团团歌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战争硝烟虽已散去,和平成果仍需守护,爱国旗帜始终不倒。重温历史,是为了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是为了掌握历史发展的规律,是为了深刻理解“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于国家、于民族以及于我们个人的内在含义。全院师生也必将个人的奋斗努力叠加为国家的发展合力,弘扬爱国主义,牢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为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