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2019-09-18    

  9月16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南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领导、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帷幕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为军训团授旗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邓院方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寄语2019级新生:

  要立鸿鹄之志。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理想信念是人生航道的灯塔,有了远大志向,才有做事的气魄和胆略。

  百学须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希望你们做有志之人立常志,并脚踏实地在追求卓越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要怀家国之情。孟子讲“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只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才能更好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希望你们尊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能够光荣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青春的力量书写新时代武城人的华章!

  要求工匠之道。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的中华民族靠不懈奋斗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我们处在一个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崭新时代。希望你们把握好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厚植文化底蕴,精湛一技之长,锻造工匠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去谱写无悔青春。

  要担时代之责。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

  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在担当中锤炼才能不断进步。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外语学院的崔翠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崔翠老师说:“人生就如一场马拉松,我们要做中国和世界的武城人;‘修为求实,通博致用’,把校训精神刻在骨髓里;学会享受成长的痛苦,通过自觉、刻苦的努力来推动自己走向三年的圆满。”

  财经学院2019级新生代表秦子琦,机电工程学院新生梁文辉共同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对梦想的追求,以及即将到来的军训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宣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全媒体工作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