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为大一新生暖心订制“来自远方的家书”

      2019-09-16    

  "这算是你正儿八经离开家的第八天,家人们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妈妈说想你的时候只能悄悄地看你的照片,爸爸说我们以后少打架好吗,姐姐说,水土不服,打一顿就好,实在不行给你寄点土......"中秋假期第二天,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大一新生宋蔚彬收到了来自家乡广西的一封家书,止不住在军训场上哭了。该校有8位大一新生都收到了这样的一封家书,激动地给父母打电话,暖心度过了中秋节。据悉,这是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招生办为新生特意订制的"来自远方的家书"礼物。
  原来,在中秋节前一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招生办收到了很多大一新生辅导员和学长班主任的反馈,反映很多孩子回不了家,因为想家偷偷在寝室哭,即使学校给新生送上了特制的月饼也满足了他们的思乡之情。招生宣传协会干事黄冰就想到了策划这样一份惊喜:马上通过电话或者QQ联系家长们,让他们给孩子写上想说的话,招生办老师自己做成明信片在中秋节交到新生手中。
  很多家长接到电话后纷纷写下了对孩子的思念。"儿子,我想对你,军训期间辛苦了!电话中没有喊苦喊累,说明你长大了,妈妈为你坚强的毅力感到骄傲和自豪......"""第一次出远门,千万要注意安全,好好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我们在家里等你凯旋归来......""你是一名大学生了也是一个男子汉,以后的路靠自己去走......""爷爷想你了,阿彬......"一段段感人的话语,一颗颗思念游子的心,一行行令人潸然泪下的字印在了招生办老师特制的一张张精美的明信片上,传递到新生手中。
  现场,大部分学生都收到父母的家书。在空旷的操场上,质朴而温暖的文字与充满感情的朗读,传递出暖暖的温情,很多孩子收到家书都哭了。
  当这封"来自远方的家书"送到大数据1191班张泽坤同学手上时,他说道"我可以先拍个照发给我妈妈,然后给我妈妈打一个电话,再拍合照可以吗,我还想我妈妈写的原稿。"电话结束后,张泽坤的妈妈感慨地说道"很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个表达机会,孩子确实长大了懂事了感觉很突然。"
  招生办主任赵杨老师表示:"现在很多大学生虽然成年了,但也有分离焦虑,尤其很多家长也不适应,想通过这种举措帮他们顺利度过人生这个重要阶段,让他们收获一丝暖意。"
  据悉,每年新生开学季,该校都会通过给新生送上定制月饼,与新生开座谈会,辅导员直播学生军训,举办中秋晚会,祭月游园等活动给新生送上惊喜,透露出浓浓的人文情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