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2019迎新季:网络迎新受欢迎,新生入学秒变网友见面会

      2019-09-05    

  "宿舍环境怎么样?有独立卫生间吗?""武汉的天气好不好,多带什么季节的衣服?""我是个小吃货,学校食堂有好吃的饭菜吗?求推荐!""我已经提前约好了好几个同学一起逛街吃饭,好期待开学。"9月4日上午文华学院2019级迎新QQ群里聊很是热闹。
  进入8月中下旬,文华学院迎新工作已经进入备战阶段,高考的紧张与疲惫已经被兴奋的大学新生们抛在脑后。暑假里,大一新生们在贴吧、校园论坛、QQ群、微博等网络社交工具的帮助下,还未进大学校门,就已经把同班同学认识得差不多了。
  “群里面好热闹,每天只要一登QQ,新生群图标就闪烁个不停,大家总有聊不完的话题,问不完的问题。”2019级迎新群里的英语专业新生徐鼎告诉记者,通过网络社交,他已经提前认识了很多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下一步计划就是希望早点去学校,跟网上的同学尽快见面。
  据悉,徐鼎是咸宁人,早在8月21日的时候就已经约了四个同班的伙伴在武汉见面,一起游玩了一天。"刚见面时一点也不尴尬,我们早已经通过互联网认识彼此了。"4日报名的时候,也是结伴而来,一起吃饭,购买生活用品。"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四个人没能分到一个宿舍,不过在一栋楼,我们还是可以经常一起玩。"
  此外,别的专业也是如此。群管理都是18级的学长学姐,通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出来,为新生答疑,提供帮助。18级汉语言专业的潜能副导师张春巧也经常活跃在群里,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不仅要帮新生解答问题,我们也会提醒新生防诈骗,注意安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