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千名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喜迎华诞

      2019-09-04    

  9月1日早上,武汉理工大学“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喜迎华诞”主题教育活动举行。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吴晋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15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飞马广场,共同见证庄严的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活动。

  8时整,护旗队正步铿锵,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国歌声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同唱国歌。

  信思金书记发表致辞。他说,今天,学校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与师生代表一起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共同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全体成员再次升华所学所思所悟,进一步促进同志们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激发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他指出,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昭示着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升旗仪式是中国人民接受国家观念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参加升旗仪式更能够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旗神圣庄严不容侵犯,爱护国旗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五星红旗凝聚了无数革命前辈的鲜血、寄托着全中国人的希望,我们都是生在红土地、长在红旗下的中华儿女,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希望全校师生深情告白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同致敬伟大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停歇的奋斗,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法学1601班班长张思婕、外国语学院研181班班长刘芳钰、新材料研究所新入职教师孙一作为师生代表发言,向祖国真诚告白。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整齐嘹亮的歌声和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