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义卖苹果,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志愿者5年爱心接力帮助贫困儿童!

      2019-08-29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刘普林志愿服务队的哥哥姐姐你们好!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我也顺利地完成了中考,考了621.5分,考上了大化县最好的高中......在今后的三年里,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考得更好的成绩......"
  近日,临近开学季,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李洋老师收到了来自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龙万爱心家园蒙翼然(化名)的一封信。记者了解到,信中简单的字眼背后却讲述了一个不平凡的故事。
  现年15岁的蒙翼然是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龙马村龙万移民新村龙万爱心家园的一名留守儿童,家里有5个兄弟姐妹,家里主要靠种玉米为生,全家老小住在茅草房里。为了糊口,他爸爸经常外出打零工。蒙翼然每个暑期也会去爸爸打工的地方去帮忙。家境贫寒的他对知识却有着巨大的渴望。每天上学需要走三个小时的山路,可是他无论风霜雨雪从来没迟到过一次。一直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他告诉记者,能顺利读完书,考上好大学,看看外面的城市,一直是他心里最大的理想。
  上学以来,蒙翼然一直为自己的理想默默前行,而在千里之外,他的求学经历也牵扯着关爱他的爱心人士的心。原来,2017年7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李洋老师带暑期实践队去广西支教,结识了蒙翼然,被他的乐观和求学的毅力所深深打动,回校后将情况告诉了该校的刘普林志愿服务队。为了能让他走出大山,顺利完成他的理想,志愿者们当下决定对他进行长期的资助。
  "我们自己也都是大学生,生活费学费大部分也是靠家里,所以这笔长期资助的钱从哪里来是我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高成家说。
  当时正是圣诞节,志愿者们最后想到了苹果义卖的办法,联系果农买进苹果再在学校食堂门口摆点,并在朋友圈、QQ群里"广告"接受学生和老师预订。爱心一点点汇聚,志愿者们将义卖筹集的钱固定起来,每个月给蒙翼然寄400元。
  "这些钱虽然不是很多,但足以让蒙翼然可以安心在学校学习,不需要为每个月的生活费发愁。"高成家说。
  除了每月的固定资助,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还都化身了暖心的哥哥姐姐,对他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一通通电话,一张张纸笺给予相应的指导和关怀。
  在这些大学生哥哥姐姐的资助下,蒙翼然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在今年的中考中,他以621.5分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大化县最好的高中。
  高成家看到蒙翼然的来信时倍感欣慰,表示会继续帮助蒙翼然直到他大学毕业为止。
  据记者了解,蒙翼然只是该校刘普林志愿服务队资助的众多学生的一员。五年来每年暑期志愿者都会赴贫困地区开展支教,走访贫困家庭学生,并给予帮助。五年中,志愿者成员有的因为毕业或其他原因,人员出现更迭,但爱心传递从未间断过。
  "对像蒙翼然这样的孩子来说可能只是一点点帮助,但对于大学生自己来说更是一种爱的教育,能让他们深切体会到通过自己的劳动助人的快乐,让他们更珍惜生活。"李洋老师说。
  据悉,刘普林志愿服务队,名字的由来是该校商学院经管系会计1103班学生刘普林。两年来,刘普林在上学之余坚持替在环卫所打工的母亲清扫大街,其孝心感动了很多人,被人们称为"马路孝子",影响了江城千万青年。为了将爱心奉献精神得以传承下去,刘普林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于2014年4成立了刘普林志愿服务队。五年来,刘普林志愿服务队通过"广西支教""广水支教""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公交车清洗""树木认养计划"等活动,将爱心传递给了无数需要的人,并且将每年的12月作为志愿服务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