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武汉大学迎新记:七千学子开启武大时光(组图)

  武汉大学    2019-08-26    

“武大,我们来啦!”8月23日,武大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7200多名2019级本科新生走进了珞珈山,开启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珞珈时光。

 

 

 

一大早,志愿者们前往武汉各个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迎接新生,新生们陆续前往各校区迎新点报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上午,校领导韩进、窦贤康、周叶中、赵雪梅、唐其柱一行,走访各校区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每到一个迎新点,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珞珈时光,不断提升自己。校领导还仔细询问了解每个学院(系)的报到、生源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韩书记,跟我们拍张照吧!”“窦校长,能跟您合个影吗?”走过每个学院(系)报道处,校领导们被新生和家长“围追堵截”,快门声此起彼伏。

 

今日中午,副校长周叶中约见了来自江苏的新生浦纯奕,鼓励她好好学习。原来是高考后,正在江苏出差的周叶中,听说成绩优异的考生浦纯奕有意报考武大,便主动给她打去电话,邀请她来武大。最终,浦纯奕以江苏省前25名的成绩如愿考入武大法学院。

 

 

今天,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张俊浩早早前往学校报到,和他一同前来的是同为武大校友的父亲张良。迎新现场,他们给大家展示了美术评论家、武大中文系李克俭校友为他们创作的书法作品——武大校训,一同表达新生、校友对武大的热爱之情。

 

来自澳门地区的钟婷玉、钟婷立双胞胎姐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报到。两姐妹事先没有商量,不约而同选择武汉大学,“武大很美,师资力量很强,排名很高。”钟婷玉说。

 

迎新现场,保卫部工作人员为新生印制新生安全须知,发放给来往的新生和家长,为新生上好“安全教育课”。

( 记者:吴江龙 摄影:舒佩、黄士峰、黄衍军 编辑:陈丽霞)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