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9-08-19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决赛于8.8—8.11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湖北工业大学校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雨思、王天奇、舒雅婷三人完成的《储罐底板漏磁检测管理系统》项目在进全囯总决赛53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被组委会从38件一等奖作品中评为7件优秀作品之一,在大赛主会场作最后汇报演示。

  《储罐底板漏磁检测管理系统》项目由湖北工业大学周靖、阮鸥等老师共同指导完成。本系统应用漏磁检测原理,将漏磁检测信号经过传输、处理和存储,转换为人容易理解和分辨的可视化信息,进而对储罐底板缺陷进行定量分析,系统广泛应用于石化行业常压铁磁性油罐底板的缺陷检测,是评估储罐安全性的有效工具。系统亮点在于将数据可视化与海量数据管理相结合,一个5000平方米的储罐需要存储的数据记录约1000万条,数据海量。系统通过数据库优化(分库技术、存储优化、查询优化等)及数据可视化技术(顶点缓冲VBO、坐标定位、钢板定位、快速排斥实验与跨立实验等),高效解决了海量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问题。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 2008 年,已经举办了 11 届 52 场赛事。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 2018-2022 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大赛共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等十三个类别。《储罐底板漏磁检测管理系统》项目经过网络评审、省级复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赛。此次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583件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现场赛,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审,产生了三等奖307件,二等奖202件,一等奖38件。(来源: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汪少龙 阮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