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获“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

      2019-08-13    

 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和副书记饶建波的带领下,船海学院17311班高雄、17314班陈一锋、17310班黄盛三位同学参加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荣获“名舰名船模型仿真制作”(D类)一等奖。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的大赛,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海洋学会等主办,本次大赛设有六个赛项,全球60多所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相关的高校学生参赛。我院学生是第一次参赛,在与全国知名的985、211高校学子同场比赛中,我院参赛作品以精湛的工艺和逼真的制作受到评委与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为参加此次比赛,船海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选拔,由郭佳、朱显玲老师指导的17级高雄、陈一锋、黄盛三位学生脱颖而出。从接到大赛通知到比赛,经过持续的三个月的制作,顺利在比赛前将比赛模型做好。三位选手在老师的带领下暑假期间留校一个多月,炎热的天气中还以饱满的精神去精雕细琢模型。8月8日,参赛师生出发到达哈尔滨工程大学,在顺利完成比赛答辩,向评委们仔细介绍制作工艺流程及展示设绘的图纸、建立的三维立体模型、制作过程的视频后,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秉承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的宗旨,致力于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海洋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在促进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经历了本次大赛和赛后与其他参赛学校的相互交流,大大提高了船海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好建议。(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海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