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优秀学子为追求梦想,独自赴新加坡六年,获得多份学历

      2019-08-07    

  "在该奋斗的年纪就一定要努力学习,不然会走很多弯路,对于自己的人生要有目标和规划,当遇到问题时,可适当的调整自己的计划。"武汉市文华学院2012级应用英语专业的李冰心说道。七年时光里,她以文华作为起点,学习各种专业知识,获得武汉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录取通知书,她选择独自飞往新加坡,追求自己的梦想。
  在2012年,李冰心因为对语言专业的兴趣,就读于文华学院应用英语专业。入学的那天起她就明白,想要学好这个专业,必须涉及更多的学科知识,因此她大学期间不敢松懈,经常泡在图书馆。大二偶然的一次机会,在外教的帮助下,她顺利获得了新加坡一家保险公司实习机会。因此在新加坡她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学习。刚到新加坡时,她工作经验不强,语言与当地人也有差距,业务能力也不行,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信心。甚至有想过放弃。
  "在我眼里,我的阿姨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她送我'四心',一直维护我的自信,鞭策我前进。"李冰心表示在她快要选择放弃时,她的妈妈认真帮她分析局势,让她给自己一个机会,休学一段时间,放松自己。也就是家人对她一路支持,她积极面对困境,最后坚持考下保险行业相关证书。在实习过程中,她明白了学历和见识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更加坚定她了"专套本"的决心。2015年她顺利考取武汉大学本科会计专业。
  当然,这一切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人人都有惧怕的东西,我尤其惧怕数学"李冰心说,概率论她整整花了两年时间四次考试才通过。同时,她与她的老公也结缘于概率论。之后她在2018年3月诺桑比亚大学市场管理专业顺利毕业,10月顺利申请武汉大学毕业。
  然而,她并没有停止她的步伐。英语专业是权衡后的选择,会计是家人为好就业的提议,市场管理是考本科的需要,对外汉语是她真正所热爱的。2018年6月她开始申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对外汉语言专业,同年10月份收到了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李冰心说,她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学习拉丁,即使一直忙着学习的她也从未放弃对拉丁的热爱。大一到大三她都踊跃参加学校活动。她和老公曾特地跑到英国黑池观看比赛,"拉丁使我自信,这也是我日常解压的方式之一。"她表示,每次回武汉考试,她都会和闺蜜约着回母校文华,马上就毕业四年了,李冰心为自己准备了一场母校之旅。"人生里没有完全对错的选择,比这更重要的是如何把你的选择调整到适合自己的轨道上。在该学的时候学,玩的时候玩,不碌碌无为。"作为文华优秀毕业生李冰心对文华学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祝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郑奥奇 尉跃洋)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