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北商贸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遵义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2019-08-0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至8月2日,湖北商贸学院党委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 辅导员代表和党务工作者30余人,赴革命圣地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研修,这也是该校为即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校党委书记肖坤、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徐跃进带队并参加本次研修。

  作为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历史在遵义烙下了深深的印记,“遵义会议”让这座革命历史名城举世瞩目。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肖坤带领该校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会议室陈列、革命历史图文资料、实物陈列等,仔细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创建黔北苏区、红军长征在遵义等革命历史事迹,深刻认识到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转折点,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会议室,该校举行了红色教育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肖坤出席并讲话,方爱荣主持仪式。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吴德坤的《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全面了解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和伟大意义,以及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徐跃进做题为《党建引领谋发展 同心同向促评估》讲话,他指出,合格评估是学校面临的一场必须迎接也必须打赢的“战役”。学校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建与合格评估融合发展文章,使党建工作与评估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教学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合格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夺取迎评促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肖坤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红色教育实践研修主题是“弘扬红色精神,助力商贸发展”,希望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和核心内涵。二是要发扬遵义会议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集中智慧,凝聚共识,闯商贸新路。努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奋力走好湖北商贸学院新时代的长征路。四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我校立德树人理论和实践创新,让革命精神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遵义会议会址前,该校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在党务工作部部长程胜军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肖坤带领全体党员到广场中央向革命烈士雕像敬献花圈花篮并三鞠躬,瞻仰雕像,深切缅怀为新中国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肖坤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展厅,认真观看陈列的大量历史文物和历史照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杨虎城、黄显声、罗世文、许晓轩、宋绮云、“小萝卜头”等烈士的生平和斗争历史。大家还参观了“猫洞”囚禁处以及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和爱国民主人士的场所,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宁死不屈、为人类解放事业甘愿献身的革命精神。

  红色遵义,初心依旧;立德树人,勇担使命。该校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学校董事会提出的“三高、三业”的总要求,为走好新时代的湖北商贸学院长征路而不懈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杨卫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