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07-2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揭晓,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质装备工程专业博士生韩磊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资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李丁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韩磊同学潜心钻研学术,勇攀科学高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4篇SCI论文,授权2项发明专利;他乐观开朗,笑对磨难,在自强不息抵抗脑瘤的过程中,仍然坚持科研创新,是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新型正铲液压挖掘机的核心研发人员;他积极创业,敢于担当,创办武汉惟傲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不到一年便获得80余万订单;他是武汉市“洪山好人”、洪山区大学生创业先锋。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百折不挠直面任何挑战,砥砺前行成就非凡人生。
  李丁同学2014年9月考入我校资源学院022142班, 2016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期间获新兵连铁人五项“小铁人”嘉奖、“乌鲁木齐维稳执勤先进个人”嘉奖、团战斗体能比武第五名、优秀义务兵,参加全师“首届半程马拉松”比武,团队包揽全部冠军载入团史。2018年9月退伍复学后,以一颗赤子之心,成立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团,努力点燃更多有志青年的军营梦。
  据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领域,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旨在营造关心和支持“强国一代”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使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通讯员 王向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