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3名学子当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07-22    

  近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三峡大学学生杨玉霞、安过、瞿发华名列其中。
  杨玉霞,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专项奖“自强之星”、校运会3000米第一名、医学院“十佳杰出青年”。2017年父亲病逝后,她带着瘫痪母亲求学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新网、人民日报、三峡晚报等媒体转发和报道,2019年被评为“宜昌楷模”“恩施楷模”、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并荣获利川市“五四青年奖章”。
  安过,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服役于武警部队某标兵中队,2014年被评为“爱警习武好战士”,2015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6年在武警部队获集体三等功,2017年返校后担任《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并建立校级组织“老兵协会”,2019年考取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硕士研究生。
  瞿发华,三峡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校级优秀团员,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在学科竞赛方面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7项、省级奖励3项,已发表并授权专利20余项,并指导周围学生发表专利十余篇,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
  据悉,全国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年评选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2届。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推选活动。
  三峡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自强之星的选拔培育工作,通过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学院广泛动员宣传,挖掘出了一大批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经学校、团省委、团中央多级评审、层层选拔,三峡大学这3位分别在道德弘扬、爱国奉献、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突出事迹的同学最终成功当选。本次三峡大学当选学生的数量,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通讯员 崔伟 万相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