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在汉启幕

      2019-07-08    

  2019年7月7日上午,由武汉市台办指导,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优秀作品展在武汉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和颁奖典礼。此次创意周活动旨在加深两岸青年设计人才的认识与了解,积极调动他们的设计创新热情,以创造性转化的形式加深两岸新一代年青人对长江文明、荆楚文化的理解和领悟,通过捕捉地域特色,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
  仪式上,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姜明华讲到,“‘筚路蓝缕、追新逐奇、兼收并蓄、崇武卫疆、重诺贵和’是楚文化的精髓,汇聚了长江流域特殊的文化特性和内涵,在数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丰富的创作资源。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是融合两岸中华优秀文化发展的纽带,通过两岸创意交流活动展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有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院的1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台湾获奖大学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创意大赛用心体会、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有记忆的人,把设计工作坊一周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所见所闻带回校园,与同学们分享,成为两岸交流的使者。
  本次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成立“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未来大师海报工作坊,依托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优势特色学科平台,鼓励海峡两岸青年才俊一起传承创新,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深化两岸文化事业、文创产业合作不断增添动力。工作坊共邀请了5位创作导师:深圳国际海报节组委会执行主席陈平波先生、英国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陈秋惠女士、台湾科技大学何樵暐先生、湖北省包装联合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凃志初先生、ico-D国际设计联合会会员严章联先生。工作坊共有50名学员参加,其中25位台湾学生、25名武汉设计专业在校硕士生、本科生。他们共被分为五组,与导师协同合作。活动期间,他们游历武汉、寻访文化遗产、积累素材、找寻灵感,捕捉创造出具有地域性,非遗文化特色的海报。二是举办武汉·长江之光海峡两岸海报邀请展、海峡两岸大学生海报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青年设计师邀请展。三个展览将展出来自海峡两岸共计90件优秀青年设计师的作品。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为海峡两岸文化交融,汉台青年情感交流和心灵契合搭建一座珍贵的桥梁。活动将持续至9月下旬。(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彭阳慈航 摄影:彭阳慈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