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桂子青年学者”聘任仪式

      2019-07-02    

  青年强,则华师强。6月26日,我校“桂子青年学者”聘任仪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彭南生,校长助理林更茂、任友洲出席,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入选2016、2017年度“桂子青年学者”项目的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彭南生主持。

  人事部负责人对此次“桂子青年学者”项目实施情况以及相关人才政策做简要介绍。蔡红生宣读了“桂子青年学者”聘任通知。全校74名青年教师被聘为2016、2017年度“桂子青年学者”。赵凌云、蔡红生为“桂子青年学者”颁发聘书。专家代表、文学院李遇春教授和物理学院俞云伟教授先后发言。“桂子青年学者”代表、社会学院郑广怀教授发言。

  赵凌云指出,青年学者是学校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一个的重要梯队、重要方阵。这个方阵是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最年轻的方阵,也是人数最多的方阵。“桂子青年学者”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履行学校责任,增强“桂子”担当。要担起学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责任、未来责任、历史责任;二是履行学术责任,弘扬“摘桂”精神。不仅当“桂花”,还要摘“桂冠”,要担当学术骨干,引领学术方向,开拓学术领域;三是履行育人责任,培育德艺双馨的“桂花”品格。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正确处理好个人学术发展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辩证关系;四是履行生态责任,彰显“桂树”品格。桂子学者要在学校的学术生态、人文生态、政治生态建设中担当责任,不仅要当好学者,更要弘扬桂树的品格,做到无私奉献、扎根大地、朴实无华、淡泊名利。

  彭南生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各个单位抢抓机遇,有计划、有目标、成体系的做好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学术、爱惜人才的氛围,为我校学者履行好岗位职责、潜心教学科研创造好的条件,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记者 党波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