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庆祝建党98周年 湖北大学学子赴西柏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2    

  70年前,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7月1日,“重走建国路 逐梦新时代”——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一行12人,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开展新闻采风社会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正值建党日当天,西柏坡纪念馆迎来了络绎不绝来革命圣地参观的游客。据西柏坡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建党98周年的日益临近,6月以来,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的游客与同期相比明显增多,前来西柏坡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游客日均近3万人次。
  从江西九江出发,经过延安,到达西柏坡的张勇生一行10人都是普通退休职工,他们特意为庆祝党的98岁生日赶来,在西柏坡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艰苦的工作环境。43年党龄的张勇生告诉大学生记者,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他们来说,是否退休,都应当牢记共产党人的责任,珍惜现在的生活,在祖国需要时无条件地站出来。
  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来到西柏坡村的韩花珍老人家,2002年12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西柏坡慰问时走访到她家。韩花珍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她用一只公鸡换了两块八毛钱,买了一些水壶和水杯,在西柏坡开启自主创业的故事。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后代耕种、经商的事例,告诉大学生记者应当坚持刻苦不骄傲、脚踏实地的精神。
  “我心里的西柏坡精神就是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无私奉献。”在西柏坡景区经营家庭旅馆的封喜龙说,“1958年为修建岗南水库,我们西柏坡人舍弃了肥沃的土地,迁到高岗坡地上开荒,自力更生。如今,靠着白手起家,挣出了自己的一份产业。”
  在西柏坡,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游览了西柏坡纪念碑、丰碑林、领袖风范雕塑园,采访游客、西柏坡当地居民、商户,在实地采访中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访谈之中,我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的传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现在的生活。”湖大学生记者、2017级汉语言文学的左雯雯说。
  据悉,湖北大学每年在大学生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记者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支持下,每年开展暑期新闻采风社会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精神,锻炼实践能力。(文/庄稼 魏旭平 图/程嘉瑶)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