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3门课程入选湖北高校首批省级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019-06-28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认定省级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04门。武汉工程大学校宋奕勤教授主讲的“文字设计”课程、吴江渝教授主讲的“高分子物理”课程、张志副教授主讲的“如何高效学习”课程成功入选。
  “文字设计”是艺术设计类专业的重要专业主干课之一。面向本科生以及社会爱好者进行教学设计,提高学生对文字的创意、表现和绘制能力。该课程于2016年10月在“优学院”课程平台上线,目前已完成6轮开课,校内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覆盖学生595人,校外选课学生共6091人。
  “高分子物理”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重要学科基础课之一。该课程于2016年12月在“优学院”课程平台上线,目前已完成5轮开课,校内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覆盖学生557人,校外选课学生共3394人。
  “如何高效学习”是一门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的在线开放课程。课程针对当下大学生学习生活普遍痛点,引导学生学习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知识和培养技能。课程于2015年9月在“超星尔雅”课程平台上线。目前课程共在线运行8期,选课学校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395所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选课学生近20万人次。其中,近15万人次学生完成学习并获得学分认定。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校积极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2016年至今,学校已建设完成36门在线开放课程,并不断充实素质选修课资源,提供学分认定,完善学分管理制度。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享”的工作力度,深入推进课程综合改革,并对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在经费投入、教学管理、团队建设、网络平台共享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保证持续更新和运行效果。(通讯员李哲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