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文理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9-06-26    

 “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眼前的苟且,更应该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矢志奋斗中找到诗和远方”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在2019年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6月14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在宁静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为一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纪委书记宋双伟宣读《湖北文理学院关于颁发周文君等3744名学生毕业证书的决定》《湖北文理学院关于授予黄露等3564名学生学士学位和章淑雨等76名学生双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肖泽龙、在校生代表赵富帅、毕业生家长代表陶慧杰、校友代表高文广、教师代表朱运海分别发言。

  唐峻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肖泽龙、赵富帅、陶慧杰、高文广、朱海分别发言

  校长丁世学作《用奋斗的青春追寻诗和远方》的讲话。丁世学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迈出新的奋进步伐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在毕业生成长过程中甘于奉献、精心培育的师长、亲人、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丁世学讲话

  丁世学指出,学校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都是这场毕业盛会的主角。四年来,我们共同努力,获批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致好评;我们以生为本,不断改善学习生活条件环境,大家对办好学校的无尽期待,是我们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今天举行的“毕业礼”,也是“启程礼”,毕业生无论是从政为学还是经商,无论是八街九陌还是基层,我坚信,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每一条路都会成就传奇。

  与会人员聆听讲话

  临别之际,丁世学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用鸿鹄之志守正奋斗的青春,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兼善天下、利济苍生,不断升华人生境界,做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建设者,为新时代注入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二是希望毕业生用立德修身砥砺奋斗的青春,要有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继续弘扬隆中精神,用道义担当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扩大正能量“朋友圈”,引领社会新风尚;三是希望毕业生用知行合一谱写奋斗的青春,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实干家,要勤读书、常思考、多历练,让思想永远在路上,让行动永远在路上,成就“硬核”人生;四是希望毕业生用强健体魄护航奋斗的青春,不仅要有活龙鲜健、六脉调和的身体状态,还要有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心理状态,要在运动中挑战自我、磨练意志、享受快乐,感受运动之美、生活之美、人性之美。

  丁世学为2019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与各二级学院院长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逐一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丁世学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

  “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仪式在师生齐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声中结束。

  校领导,大学生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特邀教授代表,各二级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