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高质量就业纪实:勇攀高峰,开启新征程

      2019-06-24    

  “我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上班,从事的是电源动力方面的工作,因为是国企,公司的环境和待遇都很好。”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2019届信息工程系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吴晓鑫说道,“工作需要的技能,很多都是专业知识的延伸,特别感谢学校在这方面对学生基础知识的培养和正确的教学方式。”
  刚刚踏出校园,他就收获了一个不错的工作,吴晓鑫高质量的就业靠的不是运气,而是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网上报名应聘后,他得知自己不仅仅需要参加面试,还需先通过一轮笔试。为了抓住这次机会,在考前他就一直在家里读书,每天为自己设定一个学习目标,只有达到目标了才能休息去做其他的事情,勤奋扎实的学习态度帮助他顺利通过了笔试,也使得他的“基本功”更加的稳固,对面试也更加有信心。
  电信公司的面试采取的是“群体化”的面试方法,需要几个面试者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制作一个产品,在此过程中观察应聘者的综合能力,而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领导才干,在一众面试者中脱颖而出。“面试官考察的并不是你能够把一个产品做得多好,而是看你在做这个产品时,能够为团队起多大作用,带来多少帮助。”吴晓鑫一脸认真的模样,耐心地向记者说道。
  高质量的就业不仅仅能够给予人舒适的环境,还能够开阔人的视野。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让学生充分就业,我校邀请各大企业来校参加招聘会,并鼓励学生积极把握机会高质量就业。其中,就有不少同学抓住机会去展现自身实力。
  2018届城市建设系的毕业生喻志壮,现在仙桃市沔城回民镇政府办公室工作。回忆起毕业前准备参加工作的时光,他说:“学校那段时间举办了多场招聘会,将很多优秀企业带到学校,极大地减少了到处乱碰、无门面试的困扰,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效率,这样的招聘会对于我而言非常及时。后来我接到多家大型企业的录用通知,因为刚出学校,对每个单位的好坏并没有十分清楚,学校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就对我录用的单位进行分析,用他们的经验告诉我利弊,让我自主地去选择,这对我的就业引导是非常重要的。”
  最初,喻志壮本来应聘到一家设计院实习做地铁结构工程师,但他不甘于此,决定为考取选调生拼一把,可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他不能像多数人一样报个培优班,上一两个月的课,因为要一边工作一边备考,所以备考选调生对他而言要困难很多,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在实习时,即使再忙他每天也会挤出时间看书学习,下班后不是瘫坐在椅子上,而是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在网上找视频,学习一些考试方法。由于选调生的要求相对于普通的公务员更加地严格,许多资料需要跟学校沟通和报送,而喻志壮平日都在武汉工作,他就只能通过周末或者请假奔波于两地准备那些需要的材料,这段时间让他历练和成长了许多。公司、学校和自由时间的相互协调,也让他日后工作中碰到问题不会显得急躁,这对喻志壮来说是一段很难忘的日子。
  “高质量的就业带给我更高和更稳定的发展平台,这让我的生活至少不会为生计所烦恼,也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和经历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同时也给了我更多的机遇,接触的人和环境的不同,会让自己时刻保有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高质量就业决定了你入社会后的社交圈,这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进入政府工作后,喻志壮深有感触地说道。
  在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和吴晓鑫、喻志壮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如青岛大学特聘教授龙晓静、武汉英纽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吴海利、国家公派瑞典攻读博士学位的朱慧敏等等。高质量就业是高校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是每一位同学所期待的事。多年来,该校努力达成与更多优质企业的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这片沃土上,需要每位同学对自我的严要求,高标准,秉持信念,因为,只有勇于攀登高峰,站在高处,才能看得更远。(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尹俊 谢伊莲 方汇情 通讯员:陆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