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理工大学一批青年师生、集体受到省市级表彰

      2019-06-20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系列评选结果揭晓,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夏建龙获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管理学院李仙乐同学获评“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1701团支部获评“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黄莺同学获评“武汉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夏建龙教授先后在波士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及访问合作研究,荣获湖北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荣誉,现担任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首席专家。他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材料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论文被引用1900余次。

  李仙乐,现为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曾获“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带领团队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山里·山外”——聋哑青少年儿童社会融入计划》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所带领的研究生支教团获第四届“黔南骄傲”特别奉献奖(集体)。

  生物1701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28人,社会实践参与率100%,志愿者注册率100%,人均志愿服务68.5小时。支部有11人次参与国家级、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3人次参加全国级竞赛,累计获奖40余人次,曾获“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标兵班集体”等荣誉和奖励。

  黄莺,全国首位参加普通高考进入211重点大学的盲人学生,她连续三年保持综合测评班级第一,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曾获“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二等奖、校“卓越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致敬新时代·理工青年说”优秀学子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讲述理工故事,传递大学精神,以学生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卓越人生。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