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采有机菜,吃有机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自烹毕业宴

      2019-06-12    

  毕业宴不用去餐馆,学校里就能摘把菜回去做?6月11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晚宴开席,该校生活艺术楼内一片欢声笑语,即将离校的该校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尽情品尝着一道道自己采摘、共同烹饪的美食。

图为毕业生晚宴热闹开席(通讯员 许雄武摄)

  从6月11日开始,该校每天下午至晚间免费开放生活艺术楼,以学院为单位安排全体毕业生分批进入楼内下厨做饭。学校智慧农场18个有机果蔬园为每个毕业年级免费提供部分时令菜,长河现代农业双创示范园按10人为小组单位发放有机猪肉3斤,另按毕业生人数划拨适当经费,交给同学们购买各类食材,供学生烹调使用。

图为烹饪教室内毕业生们分工协作(通讯员 程晓璐摄)

  组织过学院、班级多场活动的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班班长杨聪是此次班级毕业宴的“总指挥”。“为了做好这大学的最后一顿团圆饭,几天前我就开始筹备了。早早地通知班上的同学,务必准时回‘家’吃饭。”这几天,杨聪忙碌且喜悦。当天上午,他带领着该班提前返校的21名毕业生前往学校智慧农场菜花园,采摘师生们共同种植的黄瓜、四季豆、空心菜、瓠子、香菜等10余种有机蔬菜。“在班级QQ群里征集菜品,拟定菜单后,划分小组,根据现有的蔬菜,再去采购食材。”

图为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该校智慧农场菜花园采摘新鲜有机蔬菜(通讯员 许雄武摄)

    毕业生常佳佳因做得一手好菜,被同学们推选为“厨师长”。早在采摘有机蔬菜之际,他已经在心里默默盘算好了今晚的菜单,“绿油油的黄瓜此时最是鲜嫩不过,用来凉拌最是时宜。新鲜的四季豆用来焖肉,最是下饭。”一进入厨房,常佳佳便开始忙活起来。

图为“厨师长”常佳佳正准备自己的拿手菜——红烧肉(通讯员 程晓璐摄)

  来自宜昌的毕业生余尧力排“众议”,占据了“厨师”席位。“这是我们班第3次在生活艺术楼聚餐,平时我们班男生都把女生当‘公主’一样宠着,从不让我们下厨。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从小对食物特别“挑剔”的她,自高中起就学会了做饭。当晚的毕业宴,她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可乐鸡翅。“这是我第一次为他们下厨,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

图为毕业生们烹饪的毕业宴色香味俱全(通讯员 程晓璐摄)

  桃李相聚,不忘师恩。这既是一场毕业宴,也是一场谢师宴,同学们还邀请了学院老师一同参加,在离校之际共享团圆。“可惜我们班有几个同学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按时赶回。”来自恩施的毕业生李蕊希颇有些伤感,做饭没有任何天赋的她主动承担起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毕业后我将回到恩施,成为一名小学老师。这应该是我们班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了,也将会是我大学记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校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王龙介绍说,开展“你迎我入校,我送你远行”自助美食活动,是学校毕业生离校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学校今年“七个一”毕业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旨在通过大学生在校期间最后一次生活技能教育,进一步培养他们适应社会的能力,留下大学美好记忆。(通讯员 叶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